工作报道 | 公 告 栏 | 组织机构 | 党建工作 | 关工委 | 老年园地 | 政策问答 | 健康沙龙 | 活动掠影
 
你的位置: 工作报道 >> 正文
 
  浏览文章 【加入时间:2021-09-08 11:21:46】 【访问量:
快 捷 操 作
 

我校退休干部被评为辽宁省“红枫行动•最美人物”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辽宁省委老干部局、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全省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积极作为、表现突出的老党员中,评选出100位“红枫行动·最美人物”。我校李学文老校长成为百位模范之一。

李学文同志是一位有着60年党龄的老党员,自1997年退休后,多次拒绝高新聘请而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尤其为老年健康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他退而不休、心系健康、全心为民,始终遵循党的教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才智、贡献力量,起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多年来,他科普宣教,老而不渝。组织150名专家成立工业、农业、卫生等五个科普讲师团,并亲自宣讲一百多场次;主编了《科学生活宝典》、《健康保健》小册子,被称为“大连的健康使者”“大连洪昭光”,应邀去北京、昆明、珠海等地演讲。多年来,他辛勤耕耘,硕果累累。撰写100多篇论文论著和科普文章,其中13篇被国际学术会议发表和采用;组织两届“大连国际老年健康科学论坛”并做主旨报告;3次去日本讲学,主编的《科学生活宝典》翻译成日文,学术成果蜚声海内外。多年来,他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主持、参与“全市居民膳食营养和习惯行为”等大型调研活动十几起;担任2018年大连市老年学学会承办慢性病老年人的心理干预和社工服务项目的总顾问,亲力亲为。多年来,他心系健康,壮志不已。2000年创建了大连市优秀专家糖尿病医院,组织全市最优秀的专家轮流出诊,直接为病人服务并免收专家挂号费,开展每月一次的预防保健大课堂。多年来,他服务三农,奋力践行。组织10余名农业知名专家,下到田间地头,直接为农民服务。引进新技术及新项目,为农民增产增收。

希望全校广大老党员以“红枫行动·最美人物”为榜样,特别是向身边的榜样学习、看齐,学习他们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继续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发挥余热。

↑回到顶部 

上一条:离退休工作处中秋节前夕走访慰问我校空巢老人
下一条:学校在“七一”前后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
编辑:王妮
   
 快 速 返 回 
 
处长电话
 0411-86110111
 
办 公 室
 0411-86110112
 
党建工作
 0411-84722212
 
退休工作
 0411-84720122
 
离休工作
 0411-86110112
传真
0411-86110120
相关链接: 中国离退休网 |  中国老年网 |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中共辽宁省委老干部局 |  中共大连市委老干部局 |  全国离退休人才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举报中心 |  旧版入口 | 
Copyright © 2006-2013 Retirement Affairs Division of Dlmed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医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